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崇雒:烤烟房建设加速度 助烟农节本增效

2022-04-25 17:07: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烤烟房施工现场  来源:崇雒乡政府

东南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刘仙萍 吴佳颖)近日,建阳区崇雒乡新型烤烟房建设项目如火如荼地进行,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等到各村新型烤烟房建设完工,烟叶能够及时进入烤烟房,烟农不用为没有烤烟房而担忧,收益也得到了保障。”看着各村新型烤烟房陆续修建起来,崇雒烟草站站长谢恒时充满期待地说。

工人在现场施工搭建 来源:崇雒乡政府

烟叶种植是崇雒乡重要经济来源之一,过去每到烟叶烘烤期,种植户就要为烤烟房紧缺而发愁。以前土烤烟房烘烤烟叶,常常出现烘烤质量不稳定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广大烟农。新型烤烟房建成后,可大幅度缩短烟草烤制的时间和能耗,减少人工成本,并有效提高烟叶烘烤的质量,推动烤烟规范化生产提档升级。崇雒乡今年计划新建烤烟房39座,预计本月底能够全部完成新建。

新型烤烟房建成 来源:崇雒乡政府

近年来,崇雒乡大力推进烤烟房改造,积极探索新型节能烤烟房建设,进一步助推烟叶产业发展,达到“降本增效,助农增收”的效果,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