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整治河岸“私家菜园”顺昌县大历镇在行动

2022-04-25 10:46: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浩粲)芋头、地瓜、毛豆、空心菜……近千米河道沿岸公共绿地被开垦出多处“私家菜园”,种上各类时蔬,让原本优美的沿河环境大打折扣。

为持续推进鹭鹚溪(大历段)河岸整治,改善河道水生态环境,提升人居环境。根据大历镇党委、政府要求,近日,顺昌县大历镇河长办对鹭鹚溪沿河堆物、种植蔬菜的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河道被开垦种菜后,土质将变得松软,极易造成水土流失,严重影响汛期正常行洪;种植蔬菜时遗留的大量塑料薄膜、农药瓶、肥料编织袋等垃圾在水位上升冲入河道后,会形成水面漂浮垃圾,影响水环境卫生。大历镇考虑到百姓的切身利益,行动前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利用多种方式加强宣传、耐心劝导,要求私垦菜地者对违规菜地进行清理,但仍有村民存在侥幸心理,经过多次劝导、教育未主动整改清理。

据悉,此次行动共清理沿河菜地50余处,平整、清运各类沿河堆物近1000平方米。

通过本次整治行动,不仅改善了河道岸边乱开垦现象的不文明行为,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河道沿线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下一步,大历镇将持续落实河长制工作职责,加强对河道环境的管理力度,坚决守住生态安全“底线”,把牢环境保护“闸门”,确保河道“四乱”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努力实现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的河道治理目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