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林志鹏:站好“服务岗” 守好“安全线”

2022-04-25 11:00: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志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东南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图/文 陈依婷)初心不变,使命在肩。面对疫情,作为基层人大代表,他带头坚守一线,全身心投入到防疫阻击战中。他就是炉下镇党群工作者、退役军人林志鹏。

“近期村里是否有从疫情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这是他每天都挂在嘴边的话。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以身作则,积极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科学防疫,不出远门、不聚会、不扎堆,和村两委干部一起挨家挨户走访,发挥本地人的语言优势,用方言不厌其烦地宣传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提高村民的防控意识。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的工作要求,守护村民的健康,林志鹏在兼顾站办工作的同时,主动请缨加入村里的联防站值班。3月26日,是他女儿的十岁生日,因工作原因,他错过了女儿太多成长时光。这天,妻子给仍在村里联防站值班的林志鹏打了好几个电话,面对电话那头女儿的连连追问:“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陪我过生日啊?”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林志鹏深感愧疚,但眼光坚韧。因为他清楚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只有守牢了这道“警戒线”,才能守好村民的“安全线”。

“村民们都很配合、大家都很团结,感谢他们。”这是林志鹏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在这个“战疫”特殊时期,人大代表和共产党员的双重身份,让他更觉得义不容辞。他舍小家顾大家,挺身而出,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铿锵承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