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南平:全力守护河清岸绿

2022-04-22 10:04: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2022年度河长制工作提档争优动员视频会暨第一次河长制联席会议在潭召开。会议总结全市2021年河长制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河长制提档争优工作。市长、市级河长袁超洪对开好会议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各级河长和河长制成员单位要盯紧抓实,务必打好翻身仗。副市长、市级副河长余文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河长制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明确职责、履职尽责,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要规范河长履职,完善“河长+三长”机制,提升巡河实效,强化责任传导,切实推动河湖长制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全力以赴补短板促提升。要全力攻坚解决“五乱三非”问题,抓紧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深化闽江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持续开展“健康河湖”创建,全力补短板、抓特色,推动全年工作成效提档争优。要健全机制、强化联动,全面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健全联动机制,强化督促考核,凝聚工作合力,营造全民爱河护河浓厚氛围,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前,余文权带队赴建阳区开展“河长+三长”巡河,现场督促推进崇阳溪流域河道问题整改。(汤文娟 )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