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领导到浦城调研乡村振兴与项目建设工作

2022-04-18 16:44: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座谈会

东南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图/文 叶彦曦 何周超 张依婷)近日,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用通到浦城县调研乡村振兴与项目建设工作,浦城县领导李江平、陈凌、傅礼辉、冯金亮先后陪同调研。

刘用通一行先后来到南浦街道仙楼社区仙楼新境小区党支部、富岭镇泽潭村、富官村调研。在仙楼社区仙楼新境小区党支部,刘用通了解到,小区住户在业委会的基础上建立了党支部,他表示,希望大家能把这一做法在全县推广开来,让更多的小区在党建的引领下把小区建设得更美好。在富岭镇泽潭村和富官村调研过程中,刘用通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了解村民人均收入、医疗保障和孩子教育等情况。

他要求,要把村组织建设好,做好稳定工作,取得群众信任;要把产业发展好,耕地不要抛荒,要创新土地流转管理方式;要把村里的老人服务好,让其作为乡村振兴的坚强后盾;要把乡贤资源利用好,让他们回乡投资兴业,发挥带头人作用,把家乡建设得更好。

当刘用通了解到,富岭镇有一万多居民在上海等地经商,此次疫情中,在外乡贤都能很好地主动带头做到“不返乡”,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起到很大的作用。刘用通表示,在外乡贤是一份宝贵的财富,村“两委”的优秀传统要保留好,新换届的村“两委”要提早做好村庄规划,发挥村“两委”的家乡情怀,利用好乡贤优势,搭建好沟通平台,把村庄建设成更好的美丽乡村。

浦城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实地考察

刘用通一行还前往圣农新建年产9000万羽肉鸡工程及配套项目、浦城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实地察看,详细询问项目施工计划和存在的问题。在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现场,刘用通强调,城乡供水一体化是一项造福于民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全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真正把这项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实事工程、民心工程建好、办实。要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建设进度,努力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座谈会上,刘用通逐一听取县发科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对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刘用通指出,浦城县为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做了许多的前期工作,发展思路清晰,努力方向明确,为浦城县一季度“三大攻坚行动”推进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他要求,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多措并举降低疫情对重点项目建设的影响,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平稳有序推进;要及时梳理项目,切实提高项目谋划质量,准确把握项目谋划的关键环节,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力争谋划出一批能够带动全县,事关长远发展的好项目、大项目;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在推动中发现困难,解决困难,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服务与保障,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浦城县领导李江平、郭锋、陈爱宾、陈凌、傅礼辉参加座谈。(叶彦曦 何周超 张依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