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服务送上门 效能大提升

2022-04-15 15:22: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叶永仕 江舜柏)“浦城县和南平市荣华山产业组团是一家,我们不分彼此!”

“感谢浦城县委、县政府组织县职能部门,面对面为我们组团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工作氛围好、效率高!”

……

浦城县委、县政府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和南平市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决策部署,4月13日,受县委书记沈晓文和县长李江平委托,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爱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游洪,带领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生态环境局、工信局、住建局、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局、卫健局、人社局、城市管理局、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前往荣华山产业组团,就项目建设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按照投资利益共享原则,组团与浦城县合作共建综合‘园中园’,共同招商,共同开发,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南平市荣华山产业组团企业运行科请求进一步明确综合园产业入驻门类及招商方向细化方案。县发改局、县工信局等职能部门表示,将尽快完善细化方案,并做好各项相关服务工作。

“组团经常存在违章停车、渣土车运输造成的抛洒滴漏、违章搭盖、违章建筑、摆摊设点等现象,整治工作量大,且园区工作人员无相关执法权。”南平市荣华山产业组团规划建设科请求浦城县相关职能部门把园区纳入管理。“园区范围大,功能区分散,管理人员不足,建议可采取聘请第三方物业加强管理;同时,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组团可与浦城县在仙阳镇还设立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中队加强联系,进一步加强组团的管理秩序。”浦城县城市管理局现场给出问题的解决方案。

“因组团生态环保科工作人员专业水平有限,建议浦城生态环境局每个季度与组团生态环保科对组团企业开展生态环保培训。”荣华山产业组团生态环境科负责人提出请求。“关于环保培训,我局每年都会定期举办,同时还会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前来授课指导,组团如有需要可以一同参加;其次,在我局组织开展的日常检查工作中,组团也可派遣专业人员进行跟班学习,定期交流。”南平市浦城生态环境局负责人现场“拍板”。

协调会还就如何解决组团企业项目审批及企业员工的高频事项办理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场商议建立县行政服务中心代办团队与荣华山组团代办专员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组团专员负责收集需求,中心团队适时根据业务需求,开设绿色通道,组织窗口人员提供代办服务、上门服务,确保为园区企业及员工提供高效、便利、暖心服务。

此次协调会上,荣华山产业组团提请协调解决的事项有21项,涉及的各部门负责人就存在问题一一进行梳理,进一步明确“卡在哪里、怎么解决、谁来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问题,则在会后形成书面清单报告,进行专题研究,及时回复。据了解,浦城县近期已经召开3次项目和营商环境工作协调会议,今后还将常态化召开协调会议、专题会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