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学习时代楷模廖俊波”全国诗歌散文征集活动反响强烈

2022-04-18 08:57: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他的身影虽已远去,可他的事迹仍在传唱,催人奋进。“传承‘樵夫’志 逐梦再出发——学习时代楷模廖俊波”全国诗歌散文征集活动自3月初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来自省内外的作家、诗人、文学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参与创作,以充满激情的笔触缅怀廖俊波,致敬时代楷模。目前,活动组委会收到的作品已逾1200件。

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学习廖俊波 建功新时代”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沿着榜样足迹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福建省作协、南平市委宣传部和政和县委、县政府联合举办这次面向全国的诗歌散文征集活动。活动由福建省文联指导,南平市文联、闽北日报社、政和县委宣传部承办。

征集活动启事发出后,许多作者第一时间响应,对活动表达了肯定和支持。来自政和的福建省作协会员南野说:“作为政和人,我们能看到廖俊波的付出,看到他为政和发展做出的贡献,他的事迹,我们都有目共睹。我是一名诗歌作者,我们对感情的表达就是付诸笔尖,廖俊波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我依旧希望用诗歌来表达对他的缅怀之情。”

来自安徽的中国作协会员张烈鹏说:“廖俊波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共产党员,我被廖俊波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为民的情怀、担当的精神所深深打动。我用文学方式讴歌廖俊波身上的优秀品质,抒写自己内心深处的情感波澜,也是责任所在。恰好,看到这次征集活动的启事,感觉这是一次弘扬主旋律、迎接二十大的好创意、好做法。”

电视剧《一诺无悔》中饰演廖俊波的国家一级演员郭广平也给组委会发来了自己的作品,他说:“这次的征文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表达了大家对俊波书记的怀念,也是继承和发扬廖俊波优良品质的体现,更是对他心系群众、对党忠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一种认同,用这样的文艺形式去表达,不仅能展现俊波书记的人格魅力,也能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更多的人去缅怀他、走近他、了解他、学习他。”

这次活动也吸引众多媒体关注,新华网、央视网、光明网、凤凰网、新浪、腾讯网等相继对此进行了报道。据悉,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选取部分优秀作品在媒体刊发,并组织开展诵读活动。(王筱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