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聚焦重大项目 实施精准招商

2022-04-16 09:12: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施工队是在工地上过的年,为的就是尽快完工,早日投产。目前,一期厂房内生产设备已安装完成,预计本月底将投入试生产,二期厂房也进入了主体建设阶段。”13日,在南平工业园区陈坑组团熊宝户外重竹项目现场,福建熊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国荣介绍,工人们正铆足干劲加快完成剩下的建设任务。

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抓手。作为工业项目重要平台与载体,南平工业园区管委会聚焦重大项目、实施精准招商,为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势。今年园区列入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有15个,计划总投资1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6亿元。一季度,14个在建重点项目均按序时以上进度推进,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30.41%。

推动园区“五南”等传统企业延链聚群,加大对申阳科技、万马体育等新上规模企业发展扶持力度,服务熊宝科技等新建项目快速投产增效,着力稳增长保运行;

围绕打造物联网电池产业园,加快小型锂电池关联产业项目发展,突出发挥地区传统优势,推进打造服装织造专业园,招引童装、运动成衣项目,加速港区赋能,着手大洲铁路线运输资源整合及周边土地开发,瞄准快递智能云仓、粮食仓储项目等,全力以赴招商引资;

重点加快乡村振兴直播和短视频基地项目招商转化,加大新城高端幼儿园招商对接力度,推进人才公寓等配套项目前期开展,物流仓储、港后配套及标准厂房等设施配套建设,促进产城融合发展;

……

“全市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之后,我们便积极行动起来,按照一个‘五南’企业、一支招商队伍、一个精品专业园的发展思路,开展一把手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活动。”南平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吴瑞通打了个形象的比喻,“这好比‘顺藤摸瓜’,在理顺每个产业链结构、短板、优势等基础上,顺着产业链上下游的配套产品,去寻找领军企业、优势企业。”

南平工业园区全力拓展头部企业、“链主”企业的产业链条,有针对性地谋划大项目、好项目。南孚作为全国电池行业知名品牌,占领国内市场份额达八成以上。为在更高起点上打造物联网电池产业园,优化电池产业发展生态,今年3月,南平工业园区物联网电池产业园正式开园,在这里,将围绕“南孚电池”上下游产业发展,构建起物联网电池产业生态。目前,产业园一期已完成约3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电池钢壳及密封圈、电池彩印等产业链项目入驻园区,其中电池钢壳项目已实现生产,年内有望上规,锂锰电池、电子工具、纸片电池、钢壳扣式电池等一批总投资超8亿元的重大项目计划近期实施。(吴建琼 叶选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