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首笔“科特e贷”顺利落地

2022-04-15 20:38: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杨秀兵)在南平市科技局的有力指导和共同推进下,4月15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首笔“科特e贷”顺利落地,为福建省升升木业有限公司发放贷款990万元。这标志着该行成功摸索出一条科技金融创新服务的新路子,为服务实体经济再添新利器。

近期,福建省升升木业有限公司由于原材料上涨,货款回笼周期长,面临较大的资金难题。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获悉企业情况后,主动对接上门服务,为企业制定金融服务方案。运用“技术流”专属评价体系,从知识产权、研发投入、研发团队实力、产学研情况等多个 维度定量评价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使用打分卡的模型,对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进行量化评价,通过企业“技术流”评价结果应用,为企业增加授信2000万元。

科创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其发展壮大离不开金融的有力支持。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科技特派员机制建设为切入点,结合数字化转型及业务发展,推出了信用业务“资金流+技术流”评价体系的“科特e贷”新产品。它打破了银行传统以企业过去经营情况为唯一判断依据的准入模式的束缚,采用打分卡的模式,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对企业技术实力进行量化评估,实现对科创企业的全面画像和精准授信,助力企业将技术“软实力”转换为融资的“硬实力”,为科创小微企业提供多样化的精准科技金融服务,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下一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积极探索具有福建特色的“科特派”金融发展路径。持续加大对“科特e贷”的推广和服务力度,更加高效地推进“技术流”评价体系的深化应用,进一步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持续为科创小微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加注更多的金融活水,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和贡献坚实的金融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