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以练促防!浦城县枫溪乡开展地质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2022-04-14 16:39: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乡长原恩翔现场指挥

东南网4月1日讯(通讯员 图/文 马啟燕)4月12日,浦城县枫溪乡开展地质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总指挥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原恩翔担任,60余人参加。

为确保此次地质灾害汛期转移群众演练顺利进行,该乡党委、政府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成立安置组、宣传组、监测组、医疗组、应急抢险组、安全保障组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演练现场,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演练内容、演练流程、各部门职责分工进行详细讲解,并介绍了地质灾害的成因、危害、防治常识。

监测员敲响铜锣

下午2:30分,演练总指挥下达防灾演练指令,各职能抢险队伍各就各位,履行职责,严格按照事前制定的防灾演练工作方案实施,各工作小组组织村民应急疏散到达指定的避险区集中。整个演练组织有条不紊,疏散路线清楚,参演员工配合默契,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高效。

本次地质灾害御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的防灾意识,进一步完善了地质灾害防御应急预案,锻炼了防灾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特别是增强了防灾人员的实战应急能力,为枫溪乡的防灾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原恩翔指出,要以今天的演练为契机,发现和完善相关处置预案的不足,进一步提升枫溪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准备,把防汛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最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