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坚持不懈抓防控 统筹兼顾抓发展

2022-04-14 09:06: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认真贯彻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精神,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林瑞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袁超洪主持。副市长龚志阳对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洪永新就流调溯源工作作政策解读。

会议指出,当前,省内外疫情仍呈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外防输入要坚持严防死守,对内防反弹要把风险隐患降到最低,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交通卡口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各县(市、区)要合理调配和充实卡口力量,主动关心关爱值勤人员和抽调干部,既要管得住,也要服务好,确保交通大动脉有序畅通。要夯实基层网格化治理。各县(市、区)要把网格化摸排管控作为基础性工作,建立考核体系,鼓励基层创新,确保网格员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政策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动态。要不断拧紧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管控这根弦。街道、社区干部要对重点场所开展定时巡逻,压实商超、酒店、农贸市场、餐饮等重点场所防疫责任,落实戴口罩、验码、测温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对屡教不改的要顶格处罚,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公安等部门要加大视频监控设置密度,各属地政府要引导督促饭店、菜市场、超市等人群集中场所安装监控装置,提升防疫管理和流调工作效率。宣传部门要持续加强防疫宣传,充分用好公共区域宣传屏幕等媒介,及时滚动播发中高风险地区疫情信息等,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要抓好疫情复盘总结和培训。各县(市、区)要坚持每天碰头会商,对核酸检测、流调溯源、交通转运、社区管控等关键环节逐个分析、查找漏洞,进一步明晰职责范围,加强业务培训,健全完善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做到快速、理性、从容开展各项工作。要加强与泉州、莆田等有实战经验地区的经验交流,深刻汲取教训,借鉴有效机制,全面提升防疫水平。

会议强调,当前,南平市主汛期即将来临,森林防火也进入关键期,大家要敲响警钟,做足准备,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守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各县(市、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总结一季度经济工作,提前谋划二季度经济工作,落实好省、市关于助企纾困解难的各项政策,结合本地实际拿出更多务实举措。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汇报了对中高风险地区入南人员的摸排管控情况。(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