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把好外防输入“关” 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2-04-06 17:01: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6日讯(通讯员 图/文 柯仙炉 陈小华 刘焱 刘绍义)连日来,延平区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南平市委市政府和延平区委、区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实际,多措并举、压实责任,把好各地交通关卡,牢牢拧紧“外防输入”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同心抗疫保平安。

根据上级指挥部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延平区大横镇组织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务人员,在205国道康石村路段设置外地入(返)延人员和来访人员核酸检测及信息登记点服务点,对外地入(返)延人员和来访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免费核酸检测,将网格化管理关口前移,筑牢疫情防控网。

过路车辆驾驶员:“现在各地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这些工作人员非常辛苦,24小时在这边值班,还要帮我们做核酸检测,非常感谢他们为我们服务。”

这个服务点重点查看外地入(返)延人员的福建健康码,如果是红码或者是黄码的,立即在临时隔离点进行隔离,并上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大横镇还安排挂点领导到服务点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基层防控网格不漏一人。

延平区大横镇人武部长王斌:“凡是从高风险区域回来的,我们对他有一个点对点引导管控措施,并及时上报当地防疫指挥部;如果是其它的风险区域带星号的行程码,核酸检测后也要做好信息登记,上报当地的防疫指挥部,这样多管齐下,筑牢疫情防控网,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延平区西芹镇在辖区内国道、高速路口等重要地段和各村(居)主要入口处,也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镇村干部、挂点领导在各服务点24小时轮流值班,对外地入(返)延人员和来访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登记相关信息,落实涉疫地区入延人员三码联查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倡导其非必要不入延,以最严密的措施做好卡点防疫工作,把好“外防输入”关。

同时,西芹镇还依托大数据平台,对识别、反馈出来的重点人员进行核查、跟踪、监测和管理,确保重点人员100%排查到位、管控到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