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抗疫担当 银发风采——建瓯市离退休干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8 16:42: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8日讯(通讯员 苏雅凤)“全民都来戴口罩,从我做起都做到,养成文明好习惯,病就少!……”这朗朗上口,好听易记的方言三句半来自建瓯市老年大学老党员林今观创作的《全民戴口罩真重要》。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创作了多篇宣传防疫抗疫的方言三句半,通过建瓯市老年大学夕阳红艺术团组织老党员、老年志愿者的排演、录制,再由建瓯市委宣传部以广播、电视、微信等媒体在全市广为宣传,有效提高了群众防控意识。

“只想着作为老党员,要尽自己所能,为大家服务。”今年已70岁的老教师叶彩兰用平实的语言,告诉大家为什么虽然年岁已大,却一次又一次主动请缨,上街巡查劝导,参与“敲门行动”等。 

建瓯市退休老干部、老年大学夕阳红艺术团团长林国銮,组织老年大学学员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在居住的小区更新防疫抗疫新政策,同时自己还多次协助入户摸排登记。  

在建瓯市,这样的老党员、老干部还有很多,他们在做好自身安全防范的同时,主动作为,有的挨家挨户发放防疫宣传资料,有的协助引导群众有序核酸检测,有的以诗词歌赋提振抗疫信心,有的以书画摄影颂扬抗疫典型。 

风雨无阻、方得始终。老党员、老干部们各尽所能、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平凡而伟大的抗疫精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