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顺昌大干镇开展河道清淤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

2022-04-12 17:39: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干镇良坊溪清淤现场 杨承声 摄

东南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林绍璇)4月11日,在顺昌县大干镇良坊村河道清淤现场,随着河道清淤作业机械的隆隆声,一堆堆河底的垃圾杂物、淤泥等被清理上岸。为确保河道防洪安全,良坊村抢抓晴好天气和汛期前水位偏低的现状,及时开展沟渠疏通、完善防汛抗洪设施、河道清淤等工作,为防汛度汛夯实基础。

为有效防止内涝,确保河道防洪安全,大干镇结合辖区度汛历史情况,全力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利用汛期前河道水位偏低的现状,全面开展河道清淤行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河床稳定、行洪通畅、安全度汛。

大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定军表示,将继续加强辖区内河流巡查频次,及时处理河流出现的问题,做到巡河常态化、规范化。同时,做好宣传,提高村民维护河道清洁的意识,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治河护河,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