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瓯无人机河道生态巡查平台正式上线

2022-03-23 16:19: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马志坚)在第三十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和建瓯市开展无人机河道生态巡查一周年来临之际,建瓯市无人机河道生态巡查信息平台正式上线投用。

该平台可将无人机每日河道巡查的问题导入,由市河长办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后,分派到各乡镇街道河长办,各乡镇街道河长办查阅无异议后接受任务,形成问题报告,再分派到各村或河道管护第三方整改,整改后将整改照片上传到该平台,市河长办核准后予以销号。

该平台具有统计问题数量、限期整改率,问题分类、分区域、分时段查阅等功能,是一个功能齐全的河道问题电子台账,极大方便了县、乡两级河长办对河道问题的管控处置,同时也为各乡镇街道河长制问题整改工作的考核评价和地方财政河道管护配套资金拨付提供有力依据。

该平台的使用是建瓯市河长办标准建设、在南平市率先开展无人机全域常态化河道生态巡查之后,在河道治理新机制上又一创新举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