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丰富产品业态 提升旅游品质 南平市领导调研武夷山度假区提升工作

2022-04-08 08:57: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南平市委书记林瑞良到武夷山调研武夷山度假区提升工作,强调要发挥国家公园和“双世遗”品牌优势,对标近年来旅游发展好的城市,全面梳理短板弱项,委托第三方开展抽样调查,深入分析游客结构和旅游需求,打造一批新景点新业态,加快整合一批地方名小吃,进一步带动人气集聚、扩大旅游消费,打响武夷山旅游品牌。

林瑞良一行首先来到“小吃一条街”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他说,“吃”居旅游六要素之首,闽北各县(市、区)历史悠久,小吃文化丰富,而且山清水秀,食材好、工艺精,完全可以整合各地优势资源,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特色小吃品牌。在空间布局上,要针对不同游客群体,既满足家庭散客的需求,集中打造文艺助兴的热闹小吃空间;又要满足商务宴请的需求,同步配套独立安静的餐饮空间。要改变过去“一个小店一个厨房几张桌子”的传统做法,集中配置中央厨房,突出明厨亮灶,打造干净、整洁、雅致、高效、流畅的富有现代气息的小吃空间。在餐品搭配上,每桌菜肴要体现层次感,根据营养和口感做好搭配,比如以小吃为主,也可以搭配餐前闽北茶、闽北特色水果和餐后闽北特色甜点,讲究食物搭配,讲究送餐顺序和节奏。在环境打造上,对标先进地区培育小吃业态的做法,积极引进全国知名餐饮连锁企业,在装修、服装、餐具、灯光、音乐等环境要素上下功夫,让游客充分体会味觉和视觉的享受,在品尝小吃中感受闽北文化的深厚积淀。

来到仙凡福第花漾街区和崇阳溪漫步道,林瑞良指出,最好的风景就是行人快乐漫步在游步道上,要对标全国最好的步行道,邀请专业体验者提意见,面对面征求群众需求,打造具有全国吸引力的旅游景点。在功能上,进一步加密进入游步道的路网,一两百米要有一个路口进来,提升交通可达性,并根据需求配齐公共厕所、标识系统、休闲桌椅、无障碍通道等公共服务设施。在业态上,学习借鉴国内最具吸引力的商业步行街,统一规划设计,加强政策引导,融入古琴古筝、建盏建本、茶百戏等闽北传统文化元素,引入书吧、酒吧、咖啡厅、茶空间等时尚业态,在适当地段还可设置室外露天餐吧,进一步培育时尚氛围、提升景区人气。在景观上,沿溪要见山见水,沿溪一侧可以适当保留一些群落式开花乔木,不宜种植太多灌木。可以利用现有地形适当增加亲水平台,让游客畅游在山水之间。要整体改造提升沿溪夜景工程,尽量减少桥梁等建筑物、构筑物的轮廓灯,不要为了光影效果而增加构筑物,做到见光不见灯。

市领导林湫、龚志阳参加调研。(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