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公司:全省首推“水电气网”一窗联办

2022-03-31 16:00: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陈书忠 王慧凡)“真的没想到现在办理用电业务还能有这么多附属服务,太方便了!”3月27日,客户刘先生在武夷山城区供电营业厅办理用电报装业务以后激动地对营业员说道。

3月27日,刘先生来到武夷山供电公司城区供电营业厅办理用电业务,时不时抬表看时间。引导员注意到后,主动询问他是否有其他急事,刘先生表示自己办电以后还要赶去办理宽带新装和用水业务,担心一早上跑不完三个地方。引导员立即引导他来到“水电气网”联办窗口,根据其提供的企业地址信息,帮助刘先生完成一次申请、同步报装,与相关单位确定现场联勘时间,整个过程花了不到20分钟,为项目落地动建按下“快进键”。

2021年,在营商环境评价中,南平供电公司市场主体满意度得分98.78分,位列全省第一。为持续推动南平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增强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今年,南平供电公司以高站位、担责任的态度,以“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出发点,持续深化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在助企惠民方面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全面加快服务升级。

3月24日,经过南平供电公司多次与南平市审改办、行政服务中心、住建局、国资委及供水、供气、供网等单位沟通对接,南平市审改办牵头印发了《南平市水电气联动报装“一件事”行动方案的通知》,全面推进水电气网联动报装。通知明确,水电气网联合入驻政务统一受理平台,实行联动报装,线下渠道设置“水电气网”联合办理窗口,线上渠道由客户通过PC端、自助终端、手机APP等渠道自主选择联办事项即可获得服务。

前期,南平供电公司积极促成“政企联动”“证照调用”,确保业务系统具备政企信息互通应用的基础功能;与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合作,实现“联动过户”;全省首创实现用电报装+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使得企业“无感办电、开门接电”。通过走访企业和专业调研,营销人员发现,水、电、气、网公共服务业务报装仍需提升便利度。此次惠民政策落地后,市民只需填报一张表格、一次性提交材料,就能获得水、电、气、网公共服务业务“一站受理”“一链办理”“一口答复”的集成服务,有效优化了客户的服务体验。

近年来,南平供电公司持续提升电力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全方位推进南平地区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今年,南平供电公司将计划安装22万只以上智能电表,推进26个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升级改造,在建阳和武夷山建设“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14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深化居民智能用电服务,方便群众绿色出行,助力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同时,新建改造126个以上农村配电网台区,重点解决供电设施重过载、线路“卡脖子”、用户“低电压”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农村电网供电水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