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县领导深入文保单位开展文物安全工作检查

2022-04-06 17:07: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6日讯(通讯员 叶鸿瑛 邱兆伟)4月2日,光泽县委书记陈中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卢常传一行深入光泽县文物保护单位开展文物安全工作检查,县文旅局、消防大队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

陈中民一行先后到苏维埃政府旧址、饶坪大圣庙、油溪承安廊桥、崇仁乡裘氏家祠等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文物安全工作检查,听取行业主管部门及属地乡镇有关文保单位保护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各文保单位应急预案制订与演练、安防消防设施配备、日常巡查管理情况。

陈中民强调,要扛起文物保护安全的责任担当,坚决守住文物安全底线、红线、生命线;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坚决杜绝文物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文物安全组织领导,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形成文物保护合力;要强化文物安全队伍建设,针对古建筑消防安全特性,组建一支专业化的基层消防队伍,加强消防应急演练,提升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