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抢抓农时 按下春耕生产“快捷键”

2022-04-06 16:36: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户正在为插秧机补充秧苗 周燕兰/摄

东南网4月6日讯(通讯员 周燕兰 祝晓峰)不误农时不误春,热火朝天插秧忙。眼下正是早稻播种、插秧的好时节,松溪县的早稻生产工作陆续展开,田间地头处处呈现出一幅美丽的春耕图。

4月1日,在位于郑墩镇张屯村的青禾农机专业合作社水田里,两位农机手各自驾驶着插秧机来回奔驰作业,伴随着发动机的“嗒嗒”声,插秧机开过之处,一行行秧苗整齐地挺立着,原本光秃秃的水稻田铺上了一层淡淡的新绿。春风吹过,秧苗轻轻摇摆,荡漾起无限生机。合作社成员郑崇安告诉记者,这是今年早稻的第一批秧苗。

郑崇安介绍说,合作社一共流转了220亩地,现在采用机器插秧,一天可以插25至30亩地,水稻机插不仅减少了人工成本,而且播种均匀,实现了耙地不用牛、播种不弯腰、插秧不下田,预计今年的产量一亩地可以达到550至650公斤。

近年来,松溪县鼓励和扶持种粮户购置农业机械,助力春耕生产。“购机补贴每一年按照省上和中央的政策,给予农户30%左右的补贴,早稻种植一亩地可以补贴500元左右。”松溪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陈赞朝表示。

据了解,松溪县2022年预计播种粮食面积11.76万亩,产量5.17万吨。下一步,松溪县将继续贯彻落实有关要求,抢抓农时,稳粮提质增效,强力推动早稻生产有序进行,为全年粮食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