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卫闽镇:春耕春种抢农时 农技服务到田间

2022-03-22 17:35: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正在翻土 余晓勤/摄

东南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余晓勤 陈孟杰 石献凯)万象“耕”新不负春,连日来,邵武市卫闽镇按下春耕备耕“农忙键”,为农业丰产丰收开好头、起好步。随着气温逐步回暖,在卫闽镇当地村民趁着大好春光抢农时、忙农事,全力备耕,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

3月21日,卫闽华至生态农业种植基地里,处处是忙碌的身影,工人们正在倒茬换种,翻土、培苗、施肥……一株株猕猴桃果苗被种植下,一旁还有科技特派员现场传授果苗种植技术,助力果农增收。据了解,华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卫闽镇发展“回归经济”的示范项目,是南平市农业龙头企业,主要进行猕猴桃、哈密瓜、水果黄瓜等特色水果26种,此次种植猕猴桃果苗面积约700亩,每亩种植60株,预计产量在2500到3000斤,年产值可达4000万元。

春耕备耕期间,卫闽镇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职能作用,开展送技术到家服务,组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向农民群众提供植物病虫害防治、配方施肥等技术服务,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全面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