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防抗疫情不误春种

2022-04-03 12:04: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3日讯(通讯员 刘建飞 姚洁 蔡梦婷)4月3日,邵武市大埠岗镇宝积村的稻田里,党员志愿者协助村民进行播种工作。他们整理秧田、摆放秧盘、撒播谷种、铺盖地膜,将秧盘整齐地摆放到旋耕好的水田里,严格按照播种标准操作,春种工作紧张有序地推进。

大埠岗镇在科学防抗疫情的同时,抢抓农时,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春种“两不误”。

疫情发生后,镇里立刻摸排全镇103名持证货车驾驶员信息,逐一核实人员从业流动情况,对企业物流车辆驾驶员落实核酸检测“三天两检”措施。对外来车辆人员严格实行“三码联查”,紧紧扎牢疫情外防输入的“口袋”。目前,辖区企业驾驶员已全面完成三轮核酸检测。

同时,该镇在219省道设立免费的核酸检测服务点。镇应急小分队、派出所、卫生院以及镇村干部60余人,设立党员先锋岗,坚持24小时轮班,做好测温、车辆信息登记、物资配送等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严防死守。截至目前,累计采样102份,排查车辆264辆。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时不等人,现在就是春种的好时候。我们每天都会到田里指导农户做一些早稻的选种、秧盘育秧、恒温催芽的工作。”大埠岗镇农技站站长傅再水介绍说,“现在春种时期,我们主要指导农户做好早稻播种工作。”

据悉,大埠岗镇科技特派员共有26人,其中福建省级科技特派员团队4个,南平市级科技特派员团队1个,邵武市级科技特派员10人。科技特派员指导的种植面积达1400余亩,涵盖了农业技术、畜牧水产、果蔬栽培、经营管理等方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