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夷山市供电: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茶园茶叶更香

2022-04-02 17:30: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日,武夷山市供电公司员工燕子窠生态茶园开展低压柔直综合调压项目施工。陈龙辉 摄

东南网4月2日讯(通讯员 陈龙辉)4月1日,武夷山市供电公司员工在燕子窠生态茶园开展低压柔直综合调压项目施工,安装整流、逆变设备各一台,架设并联电缆接线1.5公里,切实改善燕子窠周边茶厂和用户的供电质量,享受更可靠的用电。

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安装整流、逆变设备及并联电缆接线。据了解,此次施工是新型电力系统里的一种低压柔直综合调压装置,主要将三相交流电接入AC/DC模块,转化为±375V直流,经直流线路输送电能,在末端接入DC/AC模块,将直流电逆变为220V,给用户供电,通过控制逆变模块输出电流的大小及方向来调节整条线路的电压,相同功率下直流线路线损为交流线路的1/9。

4月1日,武夷山市供电公司员工在安装低压柔直设备。陈龙辉 摄

武夷山地属于山区,大多数供电距离很长,但新增变压器困难的用户,这些用户的供电质量稳定性不高,通过安装低压柔直综合调压装置,提高用户供电可靠性,也为客户制茶用电提供可靠保障。

今年来,该公司大力开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下阶段,还将建设低压柔直互联项目、武夷山制茶共享储能设施项目、星村镇配电网自愈能力提升项目、武夷山绿色生态数字赋能项目等,更好的服务用电客户,展现新时代的智能电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