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积极推进春茶保电工作

2018-03-15 17:09:14  来源:福建电力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召开2018年制茶保电推进会,重点围绕打通10千伏前兰线投运工作,确保2018年制茶期间电网运行正常。会后,该公司组织人员前往现场勘察,选址架设一台临时主变,将10千伏前兰线与35千伏溪星线连通,改变10千伏前兰线供电路径,减轻35千伏星村变负荷,有效缓解星村镇制茶高峰负荷。

据悉,该公司年初计划投入资金972万,用于星村镇、兴田镇等4个乡镇共54个制茶台区的用电改造,通过变台增容、新增布点等方式,改造制茶台区设备老化、变压器超载、线径细等突出问题,解决重载配变,满足春季制茶用电需求。同时,该公司对涉及制茶用电的线路、设备进行安全大检查,组织人员对制茶线路上的变压器、开关等设备进行巡视和红外测温工作,并记录数据,对发现的异常及时处理,并结合检修计划更换损伤绝缘子、安装线路防雷接闪器。

春茶保电是该公司每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年4—5月春茶制作期间,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制茶用电需求都将激增1-2倍,这对武夷山电网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该公司组织18支“春茶保电服务队”深入全市制茶乡镇,主动上门联系茶农,深入茶厂生产一线,为茶企“义诊”。同时公司首推“台区经理制”,辖区共设108位台区经理,通过对挂点责任区摸底调查,针对用电负荷增加较大,供电线路较为薄弱的环节进行改造,并为茶农开通报修绿色通道,讲解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做好安全用电宣传。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通过新建线路、低电压改造、综合检修、规范项目申报流程、调配施工队伍等措施,不断提高供电可靠性,积极服务于茶农生产,提前做好茶叶产业优化升级与用电需求,提高优质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为武夷山茶农、茶企提供强有力的供电保障。(赵宏涛 李城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