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铁山老人有了核酸采样码

2022-04-01 17:03: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日讯(通讯员 阮倩敏 陈春叶)“有了这个小卡片,以后做核酸方便多了。”4月1日,在政和县铁山镇凤林村护国寺核酸采集点,81岁老人余先琳拿到印有自己核酸采样码的小卡片,两分钟不到就完成了核酸采集。

“平时用的老人机,完全不知道怎么弄。”余先琳的“苦恼”,周围老年人感同身受。在凤林村,60岁以上的老人达到400多人,他们大多不会熟练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快速完成核酸采样二维码预登记。

为提高核酸采样效率,最大程度方便辖区老人,铁山镇发挥基层网格化作用,网格员入户收集老人们的相关信息,帮助他们完成核酸采样二维码预登记,并打印过塑成小卡片,分发给老人使用。

“把电子版的变成纸质的,每次检测还能重复使用。”铁山镇凤林村网格员兰雅玲说,当天这一轮核酸采集开始前,她已提前为网格内170多名老人打印了“核酸检测身份码”。

目前,核酸检测码制作小卡片的作法覆盖了政和县铁山镇所有行政村。“下一步,铁山镇将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并召开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员工作培训会,对14名志愿者进行培训,增强核酸检测信息运用能力,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铁山镇组织委员刘永峰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