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疫情期间非法营运,严惩!

2022-03-22 17:36: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黄匡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连日来,南平高速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政和大队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最大限度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您好,请靠边停车配合检查”。3月17日下午,南平高速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政和大队筹备组执法人员联合高速交警在杨源收费站外广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在对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一眼认出该驾驶员曾经受到过执法人员的处罚。为进一步确认,执法人员指挥驾驶员靠边停车,立即将司机和乘客分离。在对其中一名年纪较小的女乘客询问时,乘客表示不认识驾驶员,执法人员以此为突破口,收集乘客微信协商价格照片。随后,执法人员对其他乘客进行询问并制作笔录,很快,其他乘客如实供述出联系方式和协商价格等,执法员最终锁定该车非法客运经营的证据链。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该车驾驶员对非法客运经营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对该车做出相应处罚。

当问起疫情期间乘坐该车是否有什么防控措施时,车上乘客纷纷摇头,表示没有任何措施。现场执法人员表示,非法营运车辆及驾驶员不具备营运资质,没有接受过专门培训,具有严重安全隐患。疫情期间,司乘人员未经疫情信息查询、体温检测,在车内密闭空间内,一旦发生疫情,后果更是不堪设想。乘客表示,以后不会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确保自身和家人的安全。

下阶段,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将继续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打击各种扰乱交通运输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此,执法人员也提醒旅客,非法营运车辆未严格落实通风、扫码、测温、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为确保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选择乘坐合法营运车辆,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行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