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开展现场技能培训 助力配电改造升级

2022-04-01 16:56: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供电公司员工进行技能培训。 陈惠 摄

东南网4月1日讯(通讯员 陈惠 林琳)3月30日,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运检部变电运维班同运检部本部人员到樟湖农贸市场综合楼配电室,组织供电所人员进行系统性的配电室巡视、倒闸操作等培训。

据悉,该配电室运行设备老化,不满足《供配电系统设计规范》设计要求,2020年的最大负载率65.64%,为单辐射线路,变压器容量已满足不了居民的用电需求。同时,该设备操作无法实现远程遥控,且缺乏保护装置,存在计量柜的带电显示器不亮、微机保护装置面板不亮等严重缺陷,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问题。在现场,运检部变电运维班班长详细讲解了配电站房的重点维护项目和检查细则,演示了倒闸操作的操作流程和强调操作注意事项。培训过程中,樟湖镇供电所员工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在运检部变电运维班班长的指导下现场进行操作,并通过互动模式的讨论,提高了员工培训质量和效果。

经过本次的培训,不仅有效提高了供电所员工对站房巡视的质量,保障了农贸市场#1配变和#2配变201户的用电可靠性,也为今年即将实施的配电室改造奠定了坚实基础。下阶段,延平区供电公司将不断提高配电网规划和建设水平,最大限度提升供电可靠性,高效提升电力客户满足度,让居民享受到更加安全、更加舒适的用电体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