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疫情防控 保电先行

2022-03-22 17:35: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太平供电所员工对卫生院变电箱进行红外线测温。吴雪玲 摄

东南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林琳)“没有电力支撑,我们的核酸检测工作就寸步难行。这几日多亏了供电师傅的主动热心服务,我们卫生院的用电才得到了可靠保障。”3月21日,国网延平区供电公司太平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太平镇卫生院对周边线路和电力设备进行隐患排查时,卫生院的一位管理人员激动地说道。

太平镇卫生院作为全镇唯一的核酸检测点,肩负着全镇1万多名群众核酸日常检测工作。针对近日福建各地疫情反弹的情况,连日来国网延平区供电公司太平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认真贯彻防控工作部署,对卫生院配电箱、周边线路、用电开关等供电设施进行“拉网式”特巡。同时,该所值班人员还每天定期用红外测温仪检查配电箱及电缆头温度,做到疫情关键时期“早发现,早消缺”,全力保障卫生院安全可靠供电。

“核酸采集点的保供电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为重点防疫单位做好电力保障,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太平供电所的一名党员服务队员表示。而这只是国网延平区供电公司抗疫保电的一个缩影。

在防控疫情期间,国网延平区供电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供电保障和优质服务,全力筑牢“疫情防控”期间的供电保障工作。公司6个乡镇供电所与辖区卫生院、防疫隔离点、敬老院等重点场所建立“一对一”联系,明确挂钩包保责任台区,并制定严密的保供电应急预案。同时,加强与政府、医院等相关重点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疫情防控”微信服务群,将镇村干部、卫生院、学校等单位负责人统一纳入重点服务对象,确保以最快速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供电保障和优质服务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