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高速:战“疫”进行时 牢筑疫情防控“防护墙”

2022-03-31 17:13: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对收费站进行消杀 赵欣奕/摄

东南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赵欣奕)高速公路作为战“疫”的重要关卡之一,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高速人不曾退缩,毫无畏惧,用一次次逆行、付出、坚守,在南平高速上筑起钢铁般的战“疫”防线!

战“疫”中,他是坚守岗位的“一盏灯”

“爸爸,今天星期五,放学回家我一进门就喊你,可是你怎么又没回家?”听着电话里女儿满是失望的语气,他连忙向女儿道歉。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作为综合股股长的黄益强积极响应,放弃周末休假回家陪伴女儿的时间,坚守岗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一名党员的我更应该挺身而出。”汇总摸排、研究分析,直到深夜办公室仍灯火通明。微信通知和电话铃声此起彼伏,是他在联系对接、沟通协调;工作琐碎繁杂,是他项项落实、事无巨细,保障各项工作与疫情防控同部署、同推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战“疫”中,她是一线人员的“保护伞”

“请各单位报送现有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浦城管理中心后勤人员钟余燕正在进行防疫物资的盘点工作。性格开朗,表面上大大咧咧的她可是采购的一把好手,为了充分保障一线员工防疫物资供应,她积极协调对接,加大对防疫口罩、消毒液、护目镜、手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采购力度。“你的口罩还够不够用,再领一些去吧?”在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的同时,她还要了解物资发放及使用情况,既是生活小管家,又是物资运输员,几十斤重的物资她说搬就搬,她说:“我要向党员同志看齐,尽己所能让奋战在一线的员工多一份保障和安心。”

战“疫”中,他是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疫情还在继续,任务还很艰巨,口罩手套的佩戴不容马虎。”浦城收费所稽查员刘贤松正在对收费员疫情防控防护用具佩戴进行检查,生怕他们暴露在风险之中。身为党员的他以身作则,前往车道顶岗时也是做足了消杀工作,细心地用浸泡过消毒液的棉布对CPC卡认真擦拭并整齐放入卡箱。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他和同为高速一员的妻子坚守在岗位,家中孩子却无人照料,可他却十分看得开:“孩子大了,总要学会独立,服从组织安排是一名党员的义务。”作为高速疫情防控的“守门员”,他和许多的高速人一样,坚守于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