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做好防疫物资储备 筑牢抗疫战线

2022-03-31 16:49: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池雪喻 方正)防疫物资储备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连日来,建瓯市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防疫物资储备原则,全力做好防疫应急物资储备,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后盾。

记者在建瓯市防疫物资储备仓库看到,管理人员正在整理分装防控机动队的应急物资包。这个应急物资包里不仅有防护面罩、手套、口罩、洗手液等常规防疫物资,还有防护服、手电筒等应急装备。若有突发情况,这一箱就可以满足防控机动队队员三天的防疫物资需求。为了确保防疫物资在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建瓯市采取平时储备和应急储备相结合的方式,不仅准备了1000个防控机动队应急物资包,还准备了5000个应急生活包,可以满足防疫人员三天的生活需要。

建瓯市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冯嵘:“牙刷牙膏这边都有,这边还有口罩、消杀,这里面还有手消,还有保温杯,这个是一次性的脸盆,这个是衬衫,这是雨衣,外面的,下雨的话雨衣用的,这是枕芯,这是被子,这下面是席子。”

除了这些为防疫人员准备的应急包外,建瓯市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的防疫物资也储备充足。

建瓯市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冯嵘表示:“我们按照市医疗防控救治组的要求进行了日常物资的储备,比如像N95口罩,现在我们已经储备了8万多个,像我们那个医用外科口罩,我们已经储备了56万多个,完全可以满足我们现在的防疫工作的需要,下一步我们再根据市医疗防控救治组的要求,继续进行物资的采购,做好我们全市的后勤医疗物资的保障工作。”

据介绍,建瓯市已储备了能够应对3轮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物资,后续还将继续采购2轮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物资,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筑牢抗疫战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