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严把“四关”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022-03-31 15:58: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进出市场人员量体温。张依婷 摄

东南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张依婷 罗志湖 郑楠)“你们药店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现责令你们停业整顿。药店是疫情防控的‘哨点’,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监测警戒的重要作用,你们作为药店经营者要切实提高认识,务必严格按照药品零售环节疫情防控的要求,切实做好消费者进店查码、‘一米线’、测体温、佩戴口罩、场所消杀以及‘四类’药品购买人员的信息登记及上报等工作,确保每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3月28日,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一药店未落实相关防疫政策,立即对其进行教育和处罚。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浦城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以最细、最严、最实的举措扛牢疫情防控责任。“我们主要从进口冷链食品‘入口关’、药店防控‘前哨关’、农贸市场‘风险关’、市场商品‘价格关’等‘四关’入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检查进口冷链食品。张依婷 摄

把好进口冷链食品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的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追溯凭证“四证”情况,现场询问工作人员货物进出、数据溯源等运行情况,仔细查阅监管台账资料,对监管的人员防护、人员值守、核酸检测等进行现场督导。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冷链食品执法检查人员416人次,督促152名冷链从业人员开展两轮核酸全覆盖检测。

该局还密切关注防控期间口罩、体温计、消毒剂、粮、油等民生用品市场价格波动情况,严厉打击虚假宣传、销售伪劣或过期口罩、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等违法经营行为,确保防控期间价格稳定、市场平稳。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44人次,对个别未明码标价的商家已当场责令整改。

下一步,浦城县市场监管局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风险意识,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