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积极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

2022-03-31 16:25: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郑慧莉)为提高社会公众洗钱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近日,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积极组织开展反洗钱宣传。

一是抓实网点教育。该行充分利用点多面广的优势,开展阵地宣传。一方面,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守护好个人信息 拒绝买卖银行卡”“远离校园不良网贷 树立理性消费观念”等宣传口号;另一方面,在网点营业厅设置宣传专区和反洗钱咨询台,在醒目位置摆放反洗钱宣传折页,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二是借助媒体宣传。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利用微信、网络媒体、门户网站等线上渠道,构建多渠道、多层面、立体式的宣传网络,全面进行反洗钱宣传,扩大活动覆盖面,在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公众号推送相关软文,并组织员工转发,不断扩大宣传范围,增加受众量。

三是创新宣传形式。对外,围绕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等群众关注热点,通过开展老年人茶话会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向老年人等易受骗群体普及金融知识,帮助老年人提升洗钱风险防范意识。对内,通过拍摄反洗钱普法视频,详细解读反洗钱法律法规,提升辖内员工对反洗钱法律法规的理解,强化员工反洗钱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反洗钱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该行员工的反洗钱意识,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反洗钱氛围,该行将持续开展各类反洗钱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反洗钱知识,让广大金融消费者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基本的金融业务知识,维护金融秩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