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供电公司获评“全国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2022-01-19 17:25: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9日讯(本网通讯员 林捷 范芸芸)近日,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印发表彰决定,表彰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国网南平供电公司荣获“2016-2020年全国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七五”普法期间,国网南平供电公司以“七五”普法为主线,认真落实普法宣传教育,坚持依法治电。成立了以总经理、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七五”普法领导小组,全面抓牢法治企业、普法宣传教育等组织工作。编制法制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并每年结合法治工作的新热点、新要求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结合普法工作举措和活动计划,在宣传、培训、教育等方面全力提供经费预算支撑,确保普法体系高效运作。

为确保普法工作取得实效,南平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各类法律培训和专题讲座。在法制宣传月、“12·4”系列专项活动的基础上,不定期邀请南平市检察院检察官、法院法官和知名律师讲授法制课和研讨法律热点问题。定期组织公司员工、法律服务志愿者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普法。活动开展以来,共开展法律“六进”活动41次,营造了全员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组织拍摄《以心传心,和谐最美》等普法微视频先后获国家级、能源行业、国网公司等视频作品表彰,在全社会宣传树立法律权威。

针对南平市部分村镇延续近二十年的窃电、拒缴电费、无序用电等情况,南平供电公司紧密依靠党委、政府,“对症开方”分类定制依法治电方案,有力推进延平区樟湖镇、延平区太平镇、松溪县郑墩镇、武夷山市吴屯乡依法治电,大力推进依法治电专项行动,全面恢复乡镇用电秩序,对乡村振兴工作起到长效促进作用。电网改造任务顺利完成,更换智能表5036只,全面完成接户线改造,用电安全转“危”为“安”。积极融入“扫黑除恶 共建平安”主题活动,协同公安部门打击恶意损坏电力设施及窃电行为,依法整治违约用电、窃电现象,从根源上纠正部分群众错误行为习惯,社会价值去“芜”存“精”。

同时,该公司还落实重大决策合法合规性审核全覆盖,累计对公司及下属单位542项决策开展合法性审核,出具78项重大决策法律意见书,确保各项业务工作合法合规。严格落实合同全过程管理,全力防范电力建设、运维和交易过程中的违法违规风险,保障人民群众利益和国有资产不受损失,五年来共完成2.8万余份合同合法性审核。深入开展涉电法律纠纷隐患排查整治,借鉴“枫桥经验”,2019年以来探索试点非诉讼纠纷化解模式,非诉讼化解各类纠纷6件。扛牢法治社会的国企担当,密切配合法院、城管等单位,对执法过程提供电力技术支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