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疫情防控“不松劲”就业服务“不打烊”

2022-03-30 15:52: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季珂)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浦城县人社局不断优化就业服务,灵活开展便民服务活动,推出代办、线上办等暖心措施,做到疫情防控与就业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全方位收集用工需求。建立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制度和24小时“人社专员”联络机制,及时与全县重点企业、民生保障企业对接联系,确保第一时间实现岗位需求信息多渠道全方位覆盖,共计收集106家企业岗位需求3446个。

不停歇举办线上招聘。利用人才驿站、云视讯平台开展3场线上大型招聘活动,通过线上论坛、公众号同步宣传介绍企业,以便求职者更好地选择岗位,为机关企事业单位招收紧缺急需人才。平均每场线上招聘会直播观看达7万人次,投递简历共计6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

多途径推行不见面服务。积极引导群众更多采用不见面方式办理就业服务事项,通过“浦城就业”微信公众号线上审核并发放失业补助金932人共计549万元,线上审核并发放失业保险金359人次共计37.2万元。按照每人每年100元的标准,主动为100余名群众代办就业困难人员、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