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共筑疫情防控堡垒

2022-03-29 17:22: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核酸检测现场 吴丹 摄

东南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吴丹 邵强)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28日,浦城县濠村乡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演练。

采样现场,医护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身着防护服、佩戴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等,取管、消毒、采样、封存,认真细致地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为切实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濠村乡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指挥部前期通过广播、电子屏幕、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网格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帮助村民快速完成核酸检测采集码注册、信息填报等工作。

核酸检测现场 吴丹 摄

此次演练在溪口村、仑下村、濠村村、北坑村、毛乾村、樟源村共设6个集中核酸检测采样点,7个采样台,每个采样点配备了多个采样操作台,并出动核酸检测采样组、后勤保障组等多支人员力量,保障核酸检测安全、顺利、高效进行。据了解,本次演练共完成3073名村民的核酸检测工作,其中,上门采集41人,重点地区返乡186人因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医学观察,按规定时间已采集,未参与本次核酸检测演练。

“为了确保我乡新型冠状病毒区域核酸检测标本采集顺利开展,我们进行采样场所的科学选择,采样点设置以固定采样点为主、流动采样为辅,设置人行通道、指引标识、采样流程等指示牌、提示刊板、划定‘一米线’;每个采样点都配备了采样工作人员、服务保障人员进行现场引导工作和维护现场秩序;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可以向我乡卫生院申报,我们安排工作人员引导采样应急队上门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濠村乡党委书记李裕玖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