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瓯市召开第一季度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2022-03-29 17:22: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马志坚)为扎实做好河湖长制及河湖管理工作,3月29日上午,建瓯市召开第一季度河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暨成员单位联席会,市河长办、各成员单位和市检察院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副河长和河长办成员单位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河长制工作情况,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并就今年下阶段河长制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河湖管理工作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推动各级河长和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建设健康美丽幸福河湖。

会议强调,要加强河湖管理范围水域岸线管控,持续清理整治“四乱”问题,坚决遏增量、清存量,抓好河湖突出问题整改;做好水利部遥感碍洪疑似问题排查、复核、整治,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侵占河湖违法违规建筑物、构筑物等突出问题清理整治;加强巡查执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加强各乡镇街道、职能部门及检察机关在打击非法捕捞、三无船筏整治和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等方面联动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问题整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