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邵武市:河长巡河 守护河畅水清

2022-03-16 16:45: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罗昱平)为切实落实“河长制”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河道日常巡查、河流水域监控等工作,实现河道水环境的持续改善,3月15日,邵武市河长郭绯红、副河长林新长深入富屯溪开展河道巡查工作。

巡河中,邵武市水利局局长付载斌介绍了闽江上游富屯溪邵武段防洪工程莆常堤段工程、富屯溪邵武猴子山叠水方案、邵武(高峰)抽水蓄能电站等涉河工程的进展情况及施工意见。

郭绯红强调,要依法依规履行涉河建设项目许可手续,对于重要涉河建设项目,要告知建设单位组织编制专门的防洪评价报告,充分论证涉河建设项目对防洪的影响,以及涉河建设项目自身防洪安全;要加强涉河建设项目监管,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指导督促涉河建设项目按照批准的工程建设方案、位置界限、度汛方案等实施。同时,建立健全河湖日常监管巡查制度,加强对涉河建设项目的巡查检查,对违法违规问题早发现、早处理;要加大行政执法问责力度,加强对涉河建设项目许可、建设等环节的监督,严厉查处违法侵占河湖的行为,对违法违规的责任主体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依法依纪严肃问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