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邵武拿口镇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回头看工作

2022-03-28 17:04: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肖世维)今年以来,为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改善河湖生态面貌,邵武市拿口镇加大整治力度,通过“回头看”的方式,对辖区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湖“四乱”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河湖保护治理有效推进。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拿口镇党委书记魏剑召开河湖长制工作部署会,带领乡镇流域河长深入辖区内各河道流域,就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回头看专项整治行动进行督导,全面整治河道管理范围内的乱堆乱放的砂石和废置弃用的采砂设备,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推进河湖水环境持续改善。

明确责任主体,落实整改措施。拿口镇对河湖“四乱”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实行闭合管理机制,针对摸排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采取对账销号的办法,重点问题挂牌督办,完善整改材料,坚持每周巡查整改进度,及时约谈整改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整改完成后巩固整治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再出现新的“四乱”问题。

加强宣传引导,共建良好生态。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单、横幅、广播、主题日活动等形式进行宣传河长制工作,提高群众对河道“清四乱”工作的认识,让村民主动参与到巡河、护河行动中。同时,召开河道专管员培训会,了解各流域巡河清河情况,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宣传教育,切实落实河道专管员“管、治、保”责任,充分发挥河道专管员在常态化治河中的作用。

截至目前,拿口镇已累计清理整治河湖“四乱”和“巡河清河行动”问题635个,全镇河湖面貌得到有效改善,基本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目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