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苏春花:穿上这身衣服,就得明确一种担当

2022-03-26 17:29: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苏春花照顾病人。吴美香 摄

东南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建飞 陈一沿 吴美香)调配人员、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流行病学史询问、登记信息、采集核酸……3月26日,邵武市立医院急诊科护士长苏春花工作十几个小时回到家,累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但是科室人员遇到紧急情况,一个电话她就又精神抖擞地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在发热预检分诊、急诊科这二个小小的区域里,苏春花每天要来来回回走几十次,从防疫物资、消毒隔离措施都一一严格检查,落实到位。每一位值班人员的防护要求,她都认真指导,减少大家受感染的机会。

“穿上这身衣服,就得明确一种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就得掂量出肩上的责任!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急诊科护士长,疫情当前,我责无旁贷。只要有需要,时刻冲锋在前!”短短几句心声,表达了苏春花“来必战,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这也是苏春花对职业、社会深沉的爱。

急诊科是医院的前沿阵地,更是疫情防控的桥头堡和风险高地。疫情之初,她就对科室人员下达了动员令,全体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随着疫情发展,急诊急危患者有增无减,120出诊量屡破新高,工作负荷日渐增强。

“救护车送来一位猝死患者,呼吸心跳骤停,紧急抢救!”“光泽医院转来一个脑卒中患者,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准备溶栓”……一道道命令都是在跟死神赛跑,从调配人员、查看健康码到采集核酸、协调病患住院……桩桩件件都离不开她,她用专业和信念,稳定人心,坚守抗疫前线。

身处急诊科,她深知疫情下急诊救治的重要性。每一版防控标准,她都带领大家积极学习,牢牢掌握;每一个防疫细节、防控要求她都仔细查对;每一个防控流程她都认真梳理、查找漏洞,积极改进、完善。

“她每天最操心的就是大家的安全防护问题,总是检查再检查,叮嘱再叮嘱。”科室医护们都说,只要护士长在,不管什么时候,他们就像吃了“定心丸”,很安心。

面对如此形势,作为一名“急诊人”,她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与同事们在急诊科连续奋战了13天。3月19日,由于持续高强度的工作,让她体力不支,晕倒在了疫情防控一线。

“当时大家都被吓得不轻,都很心疼她,希望她好好休息。”尽管如此,考虑到科室人手紧缺,休息一天后便又回到了工作岗位,她的尽职敬业让科室的同事们敬佩不已。

抗“疫”至今,急诊科共接诊病人20余万人次,其中发热病人2万余人次。全力配合各部门做好病人接诊,始终坚持为全市人民守好抗“疫”的第一道防线,对工作岗位上的执着源自于一名党员对职业深沉的爱,对于所有坚持在抗击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来说,苏春花是代表,也是缩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