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党员红”“同心绿”共绘防疫“同心圆”

2022-03-25 19:51: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肖云)近日来,在邵武水北街道的大街小巷随处都能看到这样一群“红马甲”,他们是一支由800多名在职党员、街居干部、社区支部党员组成的“红色步行军”,他们劝导人们出门戴口罩、协助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们每天重复上千遍,他们用“硬核担当”持续用力驱走这场疫情“倒春寒”!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到其居住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同街居干部“战”在一起。有了这股红色力量强有力的注入,水北街道开启“党建+网格”模式,在五级网格划分模式下,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无死角服务”,水北街道为进一步配齐网格力量,提升单个网格的作战能力,将全街划分成812个网格,每个网格安排1-3名党员入网服务。在党建引领下,水北街道全面启动“敲门”行动,强化宣传和排查,做到全员动员、群防群控:一方面对返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另一方面逐户逐人对身体健康、疫苗接种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生活需求、健康需求等情况进行再摸排。

在邵武大街小巷还活跃着这么一支特殊的队伍——邵武市同心阳光服务社志愿服务队。这是一支由286名社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平均年龄超过60岁。他们有退休党员、有教师、有人大代表、有企业家,还有群众,他们用热心在“疫”线绽放“最美夕阳红”。

“既然选择做这件事,就要尽心尽力。”已经七十岁的服务社社长伍大姐好事做了四十年,她一直坚守在疫情的第一线。

不同的色彩、不同的身份,一样的战“疫”,一样的初心,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邵武这座“铁城”的安全屏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