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服务贯穿产业链 吹响春耕集结号

2022-03-25 16:50: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宋骁寒)粮安天下、农稳社稷。今年来,农行南平分行把金融助力粮食产业、服务春耕备耕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聚焦种粮大户、农机农资生产供应、粮食加工流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足额保障各地春耕备耕信贷需求,让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流向田间地头。

至2月末,农行南平分行涉农贷款余额150.47亿元,比年初增加7.82亿元,其中,粮食安全领域贷款比年初增加1914万元;“惠农e贷”比年初增加2.52亿元,做到了春耕资金到位及时,金融服务不误农时。

选种育苗、春灌追肥,虽然春寒料峭,作为“闽北粮仓”的浦城大地已是一派农忙景象。管厝乡溪南村种粮大户周文波正投入新一年的种粮热潮中。

周文波是十里八乡有名的种粮大户,2017年他和妻子成立了浦城县绿翔家庭农场。夫妻二人勤劳能干,产品销路越来越好,种植规模也随着扩大,农场名气也是响当当。

今年他的农场种植面积达到了800亩,水稻种植就超过400余亩。其他还有芋头、玉米等多品种农作物。年初,由于受到市场、气候、疫情等多因素影响,资金回笼缓慢,这让准备购买春耕农具、农产品肥料的周文波一时有点措手不及。

“眼下芋头播种前要堆肥,还要覆盖地膜,正需要一笔钱”。正当他一筹莫展之际,农行浦城支行得知他的情况,立即安排客户经理上门对接、收集材料,为他办理额度30万元的“粮农贷”。从审核到放款仅用不到3天的时间,解决他“急难愁盼”问题。

“有了这笔资金,我可以采购更多农资,做好春耕准备。”周文波对今年的收成信心满满。

近日,延平区峡阳镇陈坍村农户叶盛春也得到了农行“惠农e贷”10万元的资金用于竹荪种植。

“2月开始种植,6月就可以收获了。”叶盛春一边忙着给查看菌丝生长情况一边笑着说。“有了这笔资金,我的种植面积可以扩大一倍,收入也能实现翻倍。”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