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南平市水利局召开水产业发展座谈会

2022-03-24 09:36: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晨星 杨振)3月22日,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水资源白皮书发布会暨水产业发展论坛结束后,南平市水利局迅速组织召开水产业发展座谈会,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吸收成果。市水(酒)产业专班,市水利局领导,企业代表,建阳区、邵武市、武夷山市、建瓯市、光泽县分管领导及水利局局长出席座谈。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旭晖传达了3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并就利用《南平市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水资源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助推“一瓶水”产业体系发展作相关部署。他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多矩阵平台推广宣传《白皮书》内容及南平市水产业发展态势,让广大群众真正了解到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水资源优势及发展前景。要学懂弄通充分利用,《白皮书》重点介绍了南平市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水资源现状、优势以及发展前景,各地要深入研读、汲取营养,将《白皮书》作为水产业发展的“助推器”。要统筹保护与发展,要在保护的前提下用好水资源,推进管理创新、强化保护投入,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以水产业发展为绿色引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要细致谋划招大引强,大力引进中高端涉水企业,在特色茶饮品、制药用水、化妆品用水等高端用水的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水资源价值,奋力谱写南平“水+”新篇章。

会上,市水(酒)产业专班、各县(市、区)、企业代表、市水利局领导先后发言,从水生态、水产业、水品牌、水文化、水平台等不同角度阐述了发展愿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