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助力林业部门 管控林木砍伐安全

2022-03-23 16:10:15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3月23日讯(通讯员 沈伟 吴其微)“供电公司吗?我这有2棵超高的疫木需要砍伐,但离电力线路较近,你们能安排人员帮忙把控现场安全吗?”3月21日上午,光泽供电公司输电班班长刘泽宇接到光泽县苗圃负责人的电话。

据悉,在成片砍伐疫木时,砍伐林木人员发现有两棵高大的松树距离电力高压导线较近,为了安全起见未对这两棵超导线松木进行清理。输电班在了解完情况后,立即安排班组人员赶往现场进行勘察,经过一番细致的勘察,班组人员发现35千伏城和线#17杆小号侧A相导线距离两棵松树平行距离6米左右,分别超高导线6米和7米左右。为了防止树木倒落在导致上,班组人员现场指导砍伐林木人员,在树木上挂好方向绳,利用方向绳将其拉向与导线相反的方向,经过大家的努力,顺利完成此次清理工作,苗圃负责人现场连连表示感谢。

自今年2月份以来,光泽供电公司就与林业相关部门建立了协同沟通机制,双方互通信息,不仅有效杜绝了人身触电伤亡事件及供电线路跳闸停电事件的发生,还保障了砍伐林木人员的生命安全和光泽县电网的可靠供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