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高效处置 保障城区居民可靠供电

2022-02-28 16:25: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35千伏城中变紧固#2主变本体低压侧套管接柱头。刘学文 摄

东南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吴其微 刘学文)“设备最高点温度点95°,超过紧急温度85°了!”近日,光泽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班巡视人员在工作群里汇报35千伏城中变#2主变本体低压侧套管接柱头异常发热。为了确保电网平稳运行,运检部迅速组织变电运检班申请紧急停电,组织变电运维、变电检修的多专业人员商讨检修方案。

次日9时45分,在#2主变由运行转检修后,现场工作人员拆下#2主变本体低压侧B相套管接柱头发现内部螺纹存在缺口、接触面不平整导致内部持续放电从而使得接柱头整体异常发热。在对B相套管接柱头内部螺纹进行打磨后,重新对该接柱头进行回路电阻测试,发现回路电阻从最开始的2396.5微欧降低到18.5微欧。并对#2主变高压侧及低压侧所有的套管接柱头都重新进行了试验和紧固,确保送电后不会再出现同类型重复性缺陷,中午12时37分#2主变恢复运行。

此次高效处置消除隐患,不仅保障了光泽县城区居民的可靠供电。同时,借助此次#2主变本体低压侧套管接柱头发热紧急抢修工作,变电运检班还组织了4名刚入职的新员工前来学习,本着“老带新、运检合一”的理念,现场由两位老师傅言传身教,真正做到从理论到实践全方面培养一专多能型人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