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爱心餐传承孝老美德 建阳区新增3家“长者食堂”

2022-03-22 17:35: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谢心 周谷洁 张维杰)3月21日,建阳区将口镇新建村、莒口镇焦岚村和徐市镇徐市村等3家“长者食堂”揭牌。中午11点半,将口镇新建村的“长者食堂”迎来了30位老人,经过体温确认正常后,热气腾腾的饭菜端了上来,老人们分桌而坐,有序就餐。

“几块钱就能吃上三菜一汤,每天三餐都可以吃,饭菜很新鲜,热乎乎的,味道也很好。”吃着鲜香软糯的营养午餐,不少老人言语间透着满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建阳区把“长者食堂”项目作为一项爱心工程、民心工程,通过“政府引导,行业监督,市场运作”的模式,依托现有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社会餐饮企业或闲置房产配建助餐服务设施,根据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开发长者套餐,满足特色供餐、用餐等多样化需求,采取“政府补一点,个人掏一点”的方式,降低就餐成本,切实解决老年人用餐难题。

“长者食堂”工程自2021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社会的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建阳区已有7个村(居)“长者食堂”投入使用,另有49个村的“长者食堂”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