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平工行圆满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2-03-21 16:36: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郑佩燕 詹晓慧)根据福建银保监局消保处《做好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预通知》和南平银保监分局《2022年南平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相关工作要求,工行南平分行迅速制定活动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明确活动内容,提出工作要求。在全辖开展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意识。

线上线下广泛营造宣传声势。在全辖各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落地电子屏等播放活动标语及电子海报;设置公众宣教专区,摆放宣传折页;利用客户等待时间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进行厅堂宣传;指导老年客户使用智能机具,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提升老年客户群体的金融服务体验。辖内各支行积极发挥本级机构宣传教育的主动性,通过“以案说险”“风险提示”“活动宣传”等方式创作各类宣传素材,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发布、外部媒体等方式帮助金融消费者树立正确金融消费理念,切实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和水平。在中国质量网、东南网、“武夷金融微资讯”公众号、“工行南平”微信公众号等刊登发布“3· 15”活动报道。3月15日,工行南平分行向广大消费者发送防诈短信,提示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号码、手机短信和邮件,不透露个人信息。

加强老年群体金融服务和宣教。通过硬件适老化改造提升老年客户的消费体验,同时重点针对老年人金融消费行为特点,尤其是以防骗为重点,有针对性地深入老年大学、康养院、养老院传播金融知识。2022年3月9日,工行南平分行走进“南泥湾敬老院”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爱心暖夕阳 共促消费公平”。在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结束后,该分行还为养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温暖,请专人前往养老院为老人们剪发。3月4日,工行松溪支行派出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前往松溪县老年人护养中心(福利院)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周”活动,向老年客户群体进一步宣讲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

打通金融知识宣传“最后一公里”。深入乡镇等金融知识宣传薄弱区域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现场讲解宣传金融知识和金融理念,进一步打通金融知识宣传“最后一公里”。工行建瓯支行通过“走出去”前往小松镇开展以“315金融消费者宣传周——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3月11日,工行浦城支行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走进临江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周——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乡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基础知识及风险防范意识,向乡镇群体宣传一系列消保金融知识。

开展服务情景演练。工行南平分行组织辖内各行部开展网点日常金融服务中消费者服务方面的情景演练,如“断卡”行动账户管控 、信用卡息费争议 、协商还款、业务办理繁琐、窗口开放、长时间等候等服务情景演练。通过本次应急演练的开展,强化了对网点一线工作人员服务培训,增强网点服务人员的消费者服务水平。

此外,工行南平分行还开展进校园、进企业宣传活动,持续开展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将其日常化,用心保护消费者金融权益,让“金融更放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