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首次实施带电立杆拆杆作业 助力重点工程建设

2022-03-21 18:06: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10kV东峰线036杆进行带电立杆作业。吴礼芸 摄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2022年3月18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10kV东峰线036杆进行带电立杆作业,这是政和供电公司首次开展带电立杆拆杆作业。

据了解,10kV东峰线036杆位于政和县在建重点项目——纵七线国道G528铁山至稻香段公路边。原计划停电组立新电杆拆除旧电杆,将影响低压用户1845户,专变用户9台,制茶厂用户21户。当前正值茶叶生产旺季为不影响群众生活用电和生产用电,该公司向南平市供电公司申请支援,经现场勘察,确定现场具备带电新立电杆条件,决定采用带电作业方式在036杆至037之间新立1基电杆,并拆除位于市政施工道路中间的036杆。

政和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10kV东峰线036杆进行带电立杆作业。吴礼芸 摄

3月18日10时,带电作业人员穿戴好绝缘服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经过绝缘遮蔽线路和电杆、起吊电杆、安装横担、绝缘子、绑扎导线、拆除电杆等一系列作业程序。随后,吊车将12米长的电杆缓缓吊起,在工作人员的默契配合下,电杆从带电高压线的缝隙中灵巧穿过,准确立入预留的杆坑。经过地面人员的填土、调整、加固等操作,带电立杆作业顺利完成,整个过程仅用时两小时。

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坚持“能带不停”原则,积极开展配网带电作业,在减少客户停电的同时,追求客户用电“零影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