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03-19 09:27: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潘剑才,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光松、陈建新、陈超、兰林和,秘书长黄洪章出席会议。副主任潘敏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建勇、袁毅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喜迎二十大、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展示新形象”动员大会精神,以及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论述,认真履行人大职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会议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的嘱托,深入推进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做好“三茶”统筹发展,持续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保护传承好闽北优秀传统文化。要深入推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推动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底色、夯实绿色根基。要认真开展“三提三效”行动,全力支持、积极参与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运会筹备两大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增强党建引领作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压实从严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层层负责、层层督促、层层检查。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守好宣传阵地,讲好人大故事。

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部署,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防疫工作中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抓细抓实人大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扛起防控疫情的政治责任和担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