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全民参与义务植树 共创国家森林城市

2022-03-14 17:09: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徐华山 林方 姚湘明)春回大地万象新,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1日,顺昌县开展以“全民参与绿化造林,共创国家森林城市”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纪念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1周年,庆祝我国第44个植树节。赵大建、谷国海等顺昌县四套班子领导,顺昌县法院、检察院、县直机关、群团组织等人员以及网络报名志愿者约800多人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在城区永久义务植树基地——天鹅谷城市公园植树现场,彩旗、横幅、标语牌营造出浓浓的活动氛围。大家拿起工具,分工合作,齐心协力,运苗、清穴、扶苗、培土、浇水,每道工序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山上山下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此次活动,共栽下了闽楠、丹桂、八月桂、四季桂、福建山樱花、杜英等8个树种树苗共3086株,植树面积约73亩,为顺昌增添了一片新绿。

活动后,每位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志愿者可通过手机扫码,获得由福建省绿化委颁发的《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据顺昌县绿化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植树节期间,顺昌县将发动3万人次参与义务植树,预计植树约4.5万株。全县开展造林绿化45400亩,其中植树造林4800亩、森林抚育30600亩、封山育林10000亩。截至目前,已完成植树造林4801亩,完成率100%。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