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助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2021-03-15 17:03: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徐华山/摄

东南网讯 全民植绿四十载,美丽顺昌谱新篇。3月12日,顺昌县以“义务植树、创森有我”为主题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网络报名参加活动的市民及志愿者800多人,到城区龙山、塔山森林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拉开了2021年“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系列活动的序幕。

在义务植树现场,鲜红的横幅、飘扬的彩旗和宣传义务植树成果、普及义务植树知识的展板随处可见,山上山下搬运苗木、挖土清穴、培土夯实的植树景象热火朝天。据统计,在两处森林公园一共栽种楠木、观光木、樱花、香樟、单性木兰等大苗6100株,面积约260亩的造林基地内又添新绿。活动结束后,每一位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者通过手机扫码,将获得由福建省绿化委颁发的《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为隆重纪念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周年,2021年,顺昌县积极响应全国绿化委的号召,探索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不断完善全民义务植树参与机制,着力增强全民依法履行植树义务责任意识,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倡导社会公众通过网络报名并以各种方式和途径参与国土绿化行动,主动融入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之中,助力打造“顺达昌盛”的森林之城。

据顺昌县绿化办负责人介绍,植树节期间,全县将发动近万人次参与义务植树,预计植树约4.5万株。同时,以“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为载体,建立各级各类义务植树基地,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等8大类尽责形式,推行“绿化+科普+党建+文化+实践”等模式,方便公众随时、随处、随愿参与义务植树,共同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履“植”尽责,推动新时代全民义务植树高质量发展。(徐华山 林方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