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举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杯”迎国庆环城跑比赛

2020-09-28 17:53: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比赛现场 王斌/摄

东南网讯 9月27日上午九时,由顺昌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创森工作领导小组、县文体和旅游局、县林业局、团县委主办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杯”第二十一届迎国庆环城跑比赛鸣枪开跑。

本次比赛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生态宜居顺昌”为主题,共有10个县直部门、单位组成的步行方队和10个社区组织的长跑选手参加比赛,参加环城跑和步行的选手近千人,比赛路线全程4.7公里。顺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峣为本次赛事致辞,顺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蔡华忠主持开幕式,顺昌县政协、县委文明办及相关县直部门领导参加当天开幕式,并为获得环城跑男、女个人前十名的选手颁发奖状和奖金。    

顺昌县继2017年获“省级森林县城”称号后,2019年又以福建省县级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试点工作为契机,正式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成为南平市首个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试点县城。目前,各项创森工作正按照创建标准和总体规划有序进行。举办此次赛事,旨在丰富活跃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人民群众体质,扩大创森工作知晓率和参与率,让“共建森林城市,共享生态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据悉,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和勤社区代表队的陈登魏用时13分37秒92,率先跃过终点线卫冕男子组第一名,这也是他连续第四次获得环城跑比赛男子组第一名;女子组第一则由高阳跑团的曹美琴获得,用时17分05秒07。(林方 王斌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